Quilian

山水有相逢

-有感

  在所有形式的创作中,都不可避免地会遇到一类问题,比如“别人会喜欢吗?”“我这样做是为了自己开心吗?”“我创作到底为了什么?”
  问题的本质,也许是“我需要表达什么”与“人们要什  么”的交汇与分歧。然而,“被喜爱”恰恰是最能限制潜能的虚假目标。至少在我看来,要真真正正创作出好作品,首要的就是摒弃“讨好”的念头,摆正态度,让自己陷入持续不断的对于“想要表达什么”的思考之中。
  同时,在上一个步骤的过程中,尝试各种风格,朝着不同的方向来突破瓶颈,才能向自己心中那个“好”的境界靠拢。
  想起焦安浦说:你可以做一个不要特别去讨好谁的人,但必须认认真真地把它用对的方式端出来。
   最后一句话也说给自己听:不要从分歧里找敌人,要从差异里找朋友。
                                       ——打字的时候下了暴雨 惊蛰到啦

 
标签: Scripturam.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2)
©Quil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