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lian

山水有相逢

8-21.

8.风在不吹的时候都在做些什么?

9.说“读书使人明智”指的是阅读的结果。在阅读过程中,用心读书而不是“看字”的人,必定将大把时间花在困惑、提问、自省、解答、汲取之中,一朝被点醒的情节从来都只是个过于漂亮的伪命题。

10.扛着大包小包,和室友赶周五晚的末班车回家,好不容易在人堆里坐定了,她一声不吭默默把瀑布一样的头发披在我肩上,过了五分钟才来了句“这儿太闷了,我们等会儿吃点东西吧。”

11.我被她没有逻辑的逻辑给征服了,下到中转站后,就忙不迭地去迎接等价于两顿午饭的热量,由此感受到了单纯的金钱交易能在寒冷的雨夜给人带来的力量。

12.如果你要来问我为什么我是这样一个人,我会因为脑子里喉管里嘴巴里有太多想要讲的和大声喊出来的不友善字眼而选择低头不回答。

13.“你迅速承认自己的失败,并将集体的快乐延迟到下一个世纪。你将接受雨、战争、失业和财富的不公平分配。因为你不能,光靠自己,炸毁曼哈顿岛。”

14.一个人塞着耳机走在回宿舍的路上,觉得按着音量“+”键的手像是按着吗啡的滴管。

15.人当然可以决定在什么时候逃出一场噩梦。

16.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大众变得如此惧怕衰老,惧怕长在眼角眉梢的细纹,惧怕这每一个人呱呱落地就开始经历的生理进程?

17.人的日常生活里哪会有那么多光彩夺目的事物啊,不都是从庸常枯燥的低饱和度状态里挤出那么一点点色彩,涂抹在那些能够理直气壮不易被恶意评判的事物上嘛。

18.说到色彩,如果让我选几种颜色为生活的主色调,我要选傍晚回家班车上冷光灯下感受到外界世界簇拥而来的稍暗的暖黄色,还要舞台剧点射光下的天鹅绒戏服的深绿。

19.对很多事情抱有过甚至现在还抱有期望,一些达成了,更多的没有达成。达成的总是给不了我长久的安心,没达成的却总是隐隐地刺痛神经。

20.在南博给L寄明信片,想到他学了西语也有个小半年,就搜了句西语写了上去,大意是“完成目标是一项壮举”。一边是摸不准寄送时间,一边是邮箱钥匙找不见了,最后总算是惊险地在出发去大学报道前天收到了。他说他也看不懂那句子,但会好好珍惜它。

21.像是不急于推开一扇藏有谜底的大门。

 
标签: Scripturam.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3)
©Quilian | Powered by LOFTER